15大活动彰显海南建省20周年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 (记者卫小林)2008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也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30周年,同时恰逢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届时,我省将隆重举办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庆典。

  作为整个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召集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就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文化文艺活动部分进行工作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将有15大文化文艺活动,大力彰显海南建省2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向与会单位布置了15大文化文艺活动的工作安排。包括:举办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邀请国家级著名演员来琼表演,与央视合作将晚会实况在央视播出;拍摄一部系统展现海南20年来发展历程、成就和美好前景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分事物篇、人物篇和风物篇三大部分,目前已进入前期运作;拍摄一部以海南开发建设为主题的长篇电视连续剧,目前已开始筹备;编辑出版大型纪念画册《海南之路》,以真实形象的摄影作品记录海南20年间的巨变,并举办大型摄影展;编纂出版《海南历史文化大系》图书,用10卷100本的宏大规模,全面梳理海南开展建设历程和社会历史文化风貌,目前已启动;拍摄制作出版系列音像制品《颂海南》CD和DVD,用100多首CD歌曲和75首DVD歌曲歌唱海南赞美海南,目前已摄制完成;举办大型书画展;拍摄一部反映海南精神文明建设成就的专题片;拍摄反映文明生态村建设伟业的电影和电视剧各一部;拍摄一部介绍文明生态村发展历程的专题片;编辑出版一部记述海南特区发展历程的报告文学;编辑出版《我的海南梦》、《我的1988》等系列文化丛书;编辑出版一部外宣用多媒体光盘(电子图书),通过中、英、日、韩、俄、法六种文字,以图文并茂、声像融合的方式对外宣传海南;设计发行纪念

邮票、首日封和纪念币;设立开通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专题网站。

  周文彰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20周年庆典是大事、大庆,先行准备的文化文艺活动方案今天出台后,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马上进入二级方案策划,争取在短期内拿出详细策划稿;第二,15大文化文艺活动主要依靠社会运作,内容策划和资金运作要同时进行;第三,提倡奉献精神,相关单位要把这次庆典活动看成是一种社会责任、历史使命;第四,搞好15大活动的关键是质量,要以高水平、高质量展示海南文化人的风采,领导要重视,要派出精兵强将,高效运行,保质的同时须抓好进度。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外宣办、海南广播电视台、省委党校、省

邮政局、海南出版社、南方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省社科联及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南海网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