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高雄市长谢长廷卷入捷运发包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8:2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30日讯 高雄地检署昨天追加起诉公办六标弊案,起诉书中两度提到在案件中未列被告的前高雄市长谢长廷,指被告张志荣曾是他后援会会长;但这件弊案未查出与他有何关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关高雄市政府未依“政府采购法”办理高雄捷运工程发包案,检察官认为时任高雄市长的谢长廷涉嫌图利,并以被告名义传唤他两次,这件案子尚未侦结。

  昨天追加起诉的三名被告中,以张志荣最受瞩目,他曾担任谢长廷参选高雄市长时后援会之新文化联谊会会长,张志荣已转为污点证人,坦承交付贿款给公办六标评决小组委员,而评决小委员是由谢长廷指派或委派。

  检方表示,依目前掌握的证据看,张志荣收受的贿款,并没有流到谢长廷的相关账户,因此这件贪污案,基本上和谢长廷无关。起诉书会提到他,只是要强调被告等人与官方的关系,说明依贪污治罪条例起诉的背景。

  至于高雄高分检移交高雄地检署有关工程价款,给付随物价调整及自偿率偏高等事证部分,地检署还要再调查。

  起诉书另提到,2002年五月间,谢长廷指派或委派五名评决小组成员周礼良、吴孟德、锺善藤、陈敏贤及赖献玉,他们受“政府”委托,从事与“政府”权限有关的公共事务,所以都具刑法上受委托的

公务员身分。(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