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列车近期受施工影响停运34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广深列车近期受施工影响停运34趟(图)
昨天,广深线多趟列车延误,但火车东站仍然秩序井然。新快报记者陈昆仑 实习生刘盛潮/摄

  近期广深四线施工实行临时分道限速,广九直通车均会晚点,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最好改乘大巴

  新快报记者邢冉冉 实习生谢俊辉

  “T783、T983、T963、T753、T863、T855、T975列车晚点时间不定……”昨天截至19时,受到广深铁路第四线工程施工影响,广州东火车站已有近20趟广深列车延误发车或到达。记者从东站广深线售票处旁贴出的公告得知,1月29日—2月1日共有34趟车次停运。东站值班站长提醒:旅客若有急事,最好改乘大巴。

  近期都有列车停运

  记者昨日从广州东站贴出的公告看到,昨日与明天至深圳的T839、T849、T859、T779、T787、T959、T967、T979、T987次列车;今日与2月1日的T871、T873、T877、T971次列车均会停运。此外,广州火车站始发的T867、T851、T875次列车也将停运。两站从29日—2月1日四天内共停运广深线列车34趟!“旅客近期若有急事,最好改乘大巴等其他交通工具。”据东站值班站长透露,广深线列车最近一段时间都会出现停运晚点的情况,原因是“有路段在施工”。

  退票窗二三十人在排队

  虽然铁路部门不断提醒列车因故停运和延误,但记者在广深列车售票处前看到,7个售票窗前依然不断有旅客前来购票。在一楼设立的退票窗口前,记者看到有二三十人在排队等候退票。由于广深线列车每日车次频密且为短途客运,被延误的旅客可以及时退票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因此近几天东站均未出现大面积的旅客延误和滞留。资料显示,广深列车每10分钟发一班车,最大间隔每15分钟发一班车,每天发车近60个班次,每班车有乘客四五百人。

  广九线3月初才会恢复正常

  未来一个月广九直通车每趟将延误30至80分钟!由于广深线现正兴建第四线,多个路段要临时减速行驶,故来往广州至红磡的广九直通车会延误,预计乘客会因此延误30至80分钟。资料显示,每趟广九直通车的行车时间也会增加15至40分钟。据悉,临时限速措施会维持至3月初工程完成为止,因此广九直通车要到3月初才能恢复正常。

  昨日,记者在东站广九直通车候车室看到,由于不少旅客改乘大巴,往日热闹的候车区内只有不足20人在候车。一名前来接亲人的旅客告诉记者,昨日下午3时多就应该到达的广九列车,六时半才到东站。

  相关链接:广深四线

  2005年8月26日上午,全长147公里的广深四线在

东莞市石龙镇全线开工,施工总工期为2年,初定于今年年底完工,2008年初投入使用。届时广深铁路时速将大幅提高,最高时速将达到220公里。这是我国第一条四线铁路,项目总投资47.5亿元,涉及从广州石牌站到深圳站共15个车站的改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