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厅防腐败:一把手不再直接管人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9: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戈 通讯员/林清楚楚) 笔者昨天从省交通厅获悉,去年我省省管项目施工和监理公开招标率为100%,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在一些重点建设项目上开展双合同制、与检察院开展共同预防职务犯罪等廉政共建活动,打造交通建设的“阳光工程”。

  1655人参与自查自纠活动

  据省交通厅纪检组长王志荣介绍,去年全省交通系统努力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纠风工作、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全省交通行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项目共235个、单位1324个,参加自查自纠公职人员1655人。查处商业贿赂案4起,涉案金额53.34万元,涉及公职人员4人。

  公路“三乱”投诉大幅下降

  据介绍,去年省交通部门在全省各地聘请了33名社会义务监督员,对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进行监督。由于监管到位,去年公路“三乱”投诉较往年有大幅度的下降。

  此外,省交通主管部门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后续监督。去年省交通厅的26项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纳入省电子监察系统,置于省监察部门的有效监督之下,促进了行业效能的提高和行政审批的阳光操作。

  据透露,今年上半年,省交通厅将举办包括各地级市交通局长、公路局长、航道局长和港航局长的“四长”学习班,进一步健全各项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接受监督的制度,“一把手”不再直接掌管“人、财、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