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做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癤坤刘云伶)山西省长于幼军29日在山西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专门就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没有有效遏制和去年未完成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指标,向参会的500多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检讨自己的领导责任。

  山西省近两年来采取多种措施发展煤炭行业。2006年小煤矿事故发生率下降到24%;山西省煤矿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明显下降,煤炭百万吨死亡率由2005年的0.98人下降到2006年的0.8人,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煤矿重特大安全事故没有得到遏制。去年7月、11月连续发生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于幼军说。

  2006年,山西省政府提出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除了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指标预计没有完成外,其他都已经完成。去年初山西省政府在人代会上提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6%,但实际上,山西省完成了下降2%的目标。“作为政府主要负责人,我对此应负领导不力的责任,深感内疚。”

于幼军说,“今年一定要采取更加切实有效措施,务求取得积极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