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万人受益旱厕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李维佳)“以前村中旱厕长期无人清理,现在城肥清运中心城北服务所一成立,无偿为我们村清运粪便,这下再也不用为旱厕清理的事情头疼了!”昨日,未央区东前进村为刚刚成立并投入运行的城肥清运中心城北服务所送来了锦旗。今后,我市旱厕清理清运面积将扩大至182平方公里,二环内210万市民将受益。

  城肥清运中心此前担负着主城区东自兴庆路、西至劳动路、北起二马路、南至友谊路之间的公私旱厕粪便清运任务、清运面积达34.52平方公里,覆盖了24个街道办事处,408个社区居委会,610条街巷。随着城市改造和建设不断发展,过去的城乡接合部已经成为今天的城中村。但城中村没有上下水管网,村中的改造尚未进行,没有专业队伍统一管理。旱厕大多是由农民自行清理,经常出现溢流现象,给群众造成诸多不便。

  市市容局专门针对这些城中村旱厕进行了实地调查,将清运范围扩大到二环内公私旱厕。城北服务所建立后,城肥清运中心的清运面积将扩大至182平方公里,公私旱厕1721座,日产量约为243吨,覆盖41个街道办事处,457个社区居委会,受益市民约210万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