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家化工厂年底停产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东方石化公司下属的北京化工二厂和有机化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停产搬迁。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届时,这两家企业的一部分设备将搬到燕化附近,一部分则彻底搬出北京。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重点抓好首钢压产和焦化厂、化工二厂、有机化工厂的搬迁工作。在本次人代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从市发改委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这是今年启动的最大的工业搬迁项目。这两家企业的上级公司东方石化公司正在做搬迁调整的方案,按照进度,两家企业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停产搬迁。搬迁后原址将用于市场开发。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搬迁不是简单的搬,还要同时对产品结构、生产技术进行调整。

  另据了解,已经停产的北京焦化厂目前正在进行土地修复,达到新的使用功能土壤标准后才可交付开发利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