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对公交补贴4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环)记者昨天在市人代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本市将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发展交通和农村医疗领域。文化、体育产业也将得到更好的扶持。

  今年,北京将继续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安排公交补贴41.5亿元,对地面公交系统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努力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统筹养路费等城市交通资金38.1亿元,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今年将把公共交通作为公共事业发展,财政重点加大投入。

  本市还将努力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筹资水平,提前一年达到城区每人20元、郊区平原地区每人35元、山区每人45元的补充额度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多方筹资提高补助水平,力争全市参合农民合作医疗资金达到年人均200元的标准。

  2007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安排1262.5亿元,比上年增长13%;全市地方财政支出安排1355.4亿元,比上年增长9.8%。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徐熙告诉记者,今年,财政将在文化、体育两个产业重点给予扶持,安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资金和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各5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