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湖北小黑人”在沪“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激光治疗两小时发射四万多个光斑

  本报上海讯 13岁的小男孩海登患有罕见的“遗传性家族色素沉着病”,他的面部、四肢、躯干黑色素沉着,呈一片墨黑色。昨天,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采用最先进的紫翠宝石激光仪为这一病例进行了治疗,2个小时的激光治疗共发射了4万多个光斑,患儿面颌部、颈部及双手臂约1500平方厘米的黑色色斑均被成功清除。

  来自湖北监利县贫困地区的小海登,从1岁起身上开始出现黑色斑点,随着年龄的增长色素逐渐加深蔓延,7岁起更是加剧发展。“黑皮”、“小黑鬼”的谩骂使小海登不论在生活上、心理上都承受着巨大的伤害。

  一年前,他们一家来到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经会诊属极其罕见的病变病例。医生们非常同情小海登的遭遇,利用各种进口激光、强光进行了一小部分的治疗,经过一年的临床观察,具有明显效果,基本达到正常的肌肤。今年1月24日小海登再次入住九院,昨日上午10时,小海登进行手术,经过两个小时紫翠宝石激光仪和强光仪的发射治疗,终于完成了全部手术。据了解,这次治疗费用需20多万元,医院将给予减免。陈祖亮 阮巍摄影报道

  

罕见“湖北小黑人”在沪“变脸”

  图:手术前的小海登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