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客串禁毒宣传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3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张晓丹

  摄 像:蔡晶晶、字向东

  男播:【导语】今天,北京市禁毒委在机场、火场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关口,进行禁毒宣传。在禁毒工作中,缉毒犬因为其灵敏的嗅觉起到了不可小视的作用。上午,记者在北京西客站用摄像机拍下了缉毒犬工作的全过程。

  【正文】在西站北一出口,缉毒犬一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缉毒犬一共三只:两只拉布拉多和一条洛维纳。这三只小家伙平均年龄一岁半,今年元旦刚来到西站进行查毒。9点50分,广东至北京的列车驶进车站,拉布拉多黑密和洛维纳妞妞来到站台准备对托运的货物进行检查。

  【同期】缉毒犬检查现场

  【采访】训导员

  我们现在就是查重点车厢,有广州的、兰州、昆明的。记者:缉毒犬承受最大的工作量。半小时没问题。今天可能还要查上五六趟。

  【正文】在妞妞和黑密并肩工作的同时,黄色拉布拉多贝克在出口处独挑大梁,负责检查出站旅客的行李。在出口处,民警还摆出了举行展板进行禁毒宣传。

  【采访】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政委 刘文国

  二月三日开始,春运高峰,利用人多的时候进行宣传效果好。

  【正文】除了火车站,北京市禁毒委今天还在机场、长途汽车站进行禁毒宣传,那里的缉毒犬也将亮相。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