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7:38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网讯 (记者 李辉) 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确定了200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坚决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有效遏制一次死亡3-9人重大事故,减少一般死亡事故,将各类事故控制在自治区下达的控制指标之内。

  2006年,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12635起,死亡3122人,受伤8953人,直接经济损失7632.18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4.08%、16.86%、15.28%和2.91%,是近年来下降幅度较大的一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说,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动员和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共同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

  各地各部门要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扯皮推诿、敷衍塞责、严重失职渎职,以至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要坚决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对74个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签订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吐鲁番、建设厅、新疆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8个单位获得2006年度自治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水利厅、中国联 通新疆分公司等26个单位为2006年度安全生产合格单位;阿克苏、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等10个单位为2006年度安全生产不合格单位。

  会议对获得2006年度自治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雷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建设厅等安全生产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宋爱荣对2007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授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等26个单位“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对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给予20万元奖励。

  在会后召开的自治区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对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自治区领导胡吉汉·哈克莫夫、夏力甫汉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