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违规出事故雪场可免部分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1: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春蕾)滑雪安全事故的发生不光是滑雪场设备的问题,也有滑雪者安全意识不够强的因素。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体育局了解到,为了提高滑雪者的安全意识,北京市将制定规范的《滑雪者自律要求》,预计在今年11月份即下个雪季时施行。游客若明知故犯,滑雪场可免除部分责任。

  从去年11月雪季开始以来,滑雪场安全事故接连发生,滑雪安全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表示,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不仅是滑雪场的安全设备不健全问题,还有滑雪者自身的原因。“今年来滑雪的初学者特别多,有些游客甚至连雪鞋是什么样都不知道!”一位滑雪场负责人无奈地说,“作为管理者真的希望滑雪者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昨天,市体育局体育市场管理处处长范正表示,为提高滑雪者的安全意识,市体育局将与中国滑雪协会一起制定一个规范的《滑雪者自律要求》,其中将明确告知滑雪者注意事项,如禁止在雪道上逆行;禁止横穿雪道;不许在雪道上停留等。届时,市体育局将要求滑雪场把自律要求做成大的宣传牌,悬挂在最明显处。游客若明知故犯,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滑雪场可凭此自律要求免去部分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