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民医保方案基本确定 约1604万居民受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3:21 现代快报

  本报讯(记者 项凤华 谊磊)少年儿童、低保户、老年人等城镇居民今后看病再不用发愁了,他们将统一被纳入居民医疗保险,与现在的城镇企事业单位职工一样刷卡看病。昨天,在苏州召开的全国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上传出好消息,2007年全国要以开展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和推进农民工参保为重点,着力扩大覆盖面。确保到年底医疗保险覆盖1.7亿人、工伤保险覆盖1.12亿人。

  记者昨日了解到,江苏今年将加快建立完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办法,把老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等医保盲点全部覆盖。经测算,全省将有约1604万居民受惠。据悉,目前江苏的“全民医保”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主要是针对城市非职工居民、18岁以下中小学生等这些原本医疗保障缺失的人群。初步考虑以市为单位,以大病统筹为主,采取个人出资和政府补贴的方式。

  此前,苏州、泰州、盐城、淮安、镇江五市已开始先期试点。到去年前三季度,五市已有96万低收入或无收入居民参保,其中苏州、盐城两市已经推进到了县城居民。苏州由市财政每人每年补助250元,居民每人每年缴100元。盐城则是个人承担140元,财政每人每年补贴60元。各市筹资标准不一样,医保基金的保障支付水平也有差异,例如在苏州最高能报销9万元,在盐城住院医疗费全年最高补偿不超过3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