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3: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1月30日电 (记者 钱彤 陈鹤高) 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在前往非洲八国访问途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作短暂技术停留时,会见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阿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关系保持上升势头,特别是能源、工程承包、劳务、投资、航空、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愿同阿方一道努力,增进政治互信,加强高层往来;深化经贸合作,推动中国同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关系取得新进展;加强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共同促进中东和海湾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穆罕默德赞同胡锦涛对两国关系的看法。他说,阿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愿望和要求,也有利于维护中东和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阿联酋高度重视和积极评价阿中关系,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加强同中国的政治互信,深入挖掘双方经贸合作潜力,促进双边关系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