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见义勇为今朝请求表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6: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1月28日,在长沙市如织的人流中,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显得特立独行,手中举着一块纸牌写着:“我因保护国家财产因公致残……请求广大同志们精神支援。”老人说,如果有人肯“施舍”表扬他,他会很高兴。

  老人名叫陈一飞,68岁。1978年5月30日,他像往常一样在洞井的一个大队支援当地的农业机械化工作。突然,在离他不到5米远的地方,一个修理工正给机器的零件加热,火苗突然蹿起来,旁边放着一桶油,火苗即将蔓延到油桶,陈一飞来不及多想,冲上去抱起油桶就往外跑,这造成了他右手和右脚烧伤,从此落下残疾。“如当时火烧到油桶,后果可能很严重,因为附近都是医院、学校和居民房。”

  受伤之后,当地村委会和民政部门对他的行为表示肯定,但是,这些荣誉,都是近30年前的事了。如今,几乎不再有人记得他曾为保护大家的财产而奋力扑火。“我不能算英雄,但我毕竟为保护人们的财产出过力,希望得到大家的精神支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