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数量可望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8:45 青年参考

  RichardSpencer/文

  朱庆和/编译

  

  1月2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预测,今后两年中国可能超过 美国,成为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

  信息中心称,去年中国网民数量增长近25%,达到1.37亿。如果这种增速保持下去,网民数量今后两年将达到 美国的规模,即2.1亿。而美国商业银行JP摩根的报告预测,到2010年中国互联网用户达到1.9亿。

  北京学者安德鲁·李认为政府机构所作预测较为合理,“它十分接近地反映出有多少中国人在迈入中产阶级行列”。 但他补充说,在中国,互联网的使用与其他地方大有不同。比如,网上购物的人就少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