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勇气智慧推进改革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樊丽萍)坚定不移地高举浦东开发开放的旗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的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浦东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加快建设“四个中心”中的核心功能作用。昨天下午,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代表来到浦东新区代表团,同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浦东新区应当站在全局高度,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用更大的勇气和智慧,进一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继续保持改革开放的先发效应。

  昨天的审议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代表纷纷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浦东开发开放作了专题阐述,振奋人心,鼓舞干劲。围绕深入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王德民、李国弟、於世成、李传福等代表踊跃发言,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韩正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感谢大家为政府工作提出的真知灼见。他说,浦东的发展充满希望,在新的一年要为全局作出更大贡献。按照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针对今年市政府提出的三个约束性指标,浦东要有更高的标准,要瞄准有国际竞争力的指标不断迈进。

  审议中,袁欣代表希望政府打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在国际竞争中选择上海。韩正听了频频点头,他说,按照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要求,浦东要在法律政策、政府服务、社会管理、资源配置方面走在全市的前列,起好示范作用,创造更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环境。

  韩正说,加快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再动员、再部署,实现这个目标,一要有勇气、二要有智慧。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国际化水平、国际竞争力为参照,进一步推进改革、扩大开放。

  来自浦东高行镇的聂广荷代表带来了农民兄弟建设新农村的声音:“农民现在有五个要:要有房子,有工作,有娱乐场所,有保障机制,有讲理的地方。”韩正说,按照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浦东要把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内容深化细化。

  在浦东开发开放的同时,叶辛代表提出要凝聚文气、增加文气。李跃旗代表则指出,目前青少年思想道德出现了务实多元的特点。韩正接过话头,他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代社会变得日益丰富多采,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开展青年工作关键是要加强引导,不能用先入为主的“有色眼光”去轻易地责怪或下结论,不能用简单的方式对待最活跃的青年群体。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元主导,使之贯穿于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要正确面对多元共存的现实,包容多样,对青年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爱。

  杜家毫、胡炜、杨定华以及张学兵等代表参加了审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