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实现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昨天,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副市长黄省身出席会议。陈宝根要求,全市工业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今年我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确保同比增长16.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2%两个目标,实现我市工业经济的新跨越。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和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并安排了今年任务。同时围绕实施“工业行动方案”,就培育扶持大企业大集团、加快二环沿线企业搬迁、搞好区县经济运行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

  会议还表彰了在2006年装备制造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大工业企业,并为我市第一批认定的6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授牌。陈宝根、黄省身等市领导为受表彰企业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颁发奖牌。

  陈宝根指出,2006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三项指标的总量和增速,均达到近年来我市最好水平,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15.17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十一五”工业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

  陈宝根要求,今年我市确定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确保同比增长16.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2%的目标。各级工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工作,坚定信心,加强领导,为工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围绕这两个目标,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发展和结构调整行动方案和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实施方案,抓好投入、调整等工作,力争今年工业经济有一个大的进展。

  陈宝根强调,各级工业部门要抓好关键环节,加速推进工业发展。一是抓投入,把工业投入作为工业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多渠道筹措资金,力争确保和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二是抓调整,加快工业布局结构调整,实施二环内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并利用工业布局调整的契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抓好80户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降耗工作,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三是抓龙头,继续加强对“十一五”期间产值超百亿元大企业大集团培育扶持,新增一批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形成大、中、小企业梯次发展格局,增加工业经济总量,进一步提高整体竞争力。

  又讯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上,陕汽集团等十大工业企业以其产值、利税快速增长以及显著有效带动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优良业绩,受到市政府表彰,荣获“为发展装备制造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十大工业企业”称号。荣获称号的“十大工业企业”是: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北车集团西安车辆厂、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航空动力控制工程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