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0:56 新华社
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图)
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

  南非奥兰治自然邦首府布隆方丹(Bloemfontein)是南非的司法首都,位于中部高原,为全国的地理中心,四周有小丘环绕,夏热,冬寒有霜。它最初为一堡垒,1846年正式建城。现为重要交通枢纽。布隆方丹一词,原意为“花之根源”。市内丘陵起伏,风景秀丽。

  它是南非最高司法机关所在地,主要建筑物有:市政厅、上诉法院、国家纪念馆、体育场和大教堂等。国家博物馆内有著名的恐龙化石。建于1848年的古堡是市内最古建筑。1849年所建的旧省议会,只有一个房间,现在是全国性的纪念建筑物。国家纪念碑是为纪念在第二次南非战争中死去的妇女和儿童而建,碑下为南非历史著名人物埋葬地。市内有奥兰治自由邦大学,建于1855年。

  市内多花园,有占地120公顷的国王公园。这里大气晴朗,为观测天文提供优越条件,美国密执安大学在城郊的纳瓦尔山上建有拉蒙特—胡塞天文台;

哈佛大学也曾在城东24公里的马泽尔斯普特建有波伊登观测站。附近的富兰克林野生动物保护地,是南非的旅游胜地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