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家教”现身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3:4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刘旭

  【导语】2600块钱在您心中大概与什么等价?手机、数码相机还是孩子一学期的学费?如果我告诉您2600块钱只能让家教给孩子一对一的辅导一个小时,不知道您会不会跌掉眼镜呢。日前,一位专职中小学提分家教就在其网站上报出了一对一辅导的“天价”——2600元,请看报道。

  【正文】家住亚运村附近的朱先生最近比较忙活,眼瞅着孩子进入初三下学期,他想趁寒假给孩子找一家教,为中考加加油。可价格高低不等的家教市场着实让他犯了难,便宜的家教怕起不到效果,这收费高的也怕拿钱打了水漂。

  【采访】学生家长 朱先生:最近从网上看一条消息,一个学时2600(元),一对一的教育,对孩子的成绩有很大的帮助,我对这挺感兴趣,想进一步的了解一下。

  【正文】带着朱先生的疑问,记者找到了这位每课时开价2600元的“天价家教”。

  【采访】北京提分堂教育中心中小学考试教练 陈逸锋:实际上呢我们是40节课,每节课,每个课时,每小时是2600(元),总共这一套课程上完是十万零四千(元)。

  【正文】这样高的价位恐怕一般家庭都接受不了,可陈老师似乎对自己的“独门绝技”充满信心。

  【采访】北京提分堂教育中心中小学考试教练 陈逸锋:除了得到知识之外,由于我个人的一种独创性的理论和发明,使得学生在我这里得到了看演出一样的快乐和参加蹦极一样的这种体验,所以他这个2600不仅仅是学知识的2600,而是他拓展他的思维空间和想象空间的这种价值。

  【正文】采访中,记者发现不时有家长打来电话进行咨询,虽然确定报名的人少之又少,但是陈老师也采取了先上课后付款的倒承诺措施来吸引家长。

  【采访】北京提分堂教育中心中小学考试教练 陈逸锋:我先给你考上学校,你再付款给我,这是你向我承诺你有付款能力。

  【正文】签订合同,考上理想的学校才收钱,这样说来倒也替家长考虑的挺周全,不过其他人是怎么看的呢。

  【采访】学生:1.感觉挺高的,而且我觉得这种现象很容易造成一种不公平的竞争。

  2.即便要请家教的话也没有必要请这么贵的家教啊

  【采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 黎陆昕:我觉得从辅导孩子的角度上以2600元一个小时的单价我认为还是乖离了我们作为辅导本身的一个正常的价格曲线,它很容易引发旁观的这样一个攀比的现象。

  北京市政协委员 北京一中前校长 王晋堂:毛泽东很早就讲过,要自学,靠自己学,毛泽东就是靠自学成才的一个最突出的典范,真正的大学问家没有一个是靠家教培养出来的。

  【正文】对于大家的种种看法,陈逸锋也有自己的一套对应说法。

  【采访】北京提分堂教育中心中小学考试教练 陈逸锋:一只鸡它不可能一下变成凤凰,但是我可以把这只鸡变成最大最壮的鸡。

  【正文】虽然目前有不少家长愿意花大价钱找个好老师,但是“天价”的投入是否能得到相应的回报,还得打个问号。

  记者刘旭,杨国强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