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胡锦涛访非踏响外交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4:33 中国新闻网
港报:胡锦涛访非踏响外交强音

  

港报:胡锦涛访非踏响外交强音

  资料图片:2006年11月5日下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闭幕,会议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图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采访记者挥手致意。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月31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踏上为期12天的非洲8国之旅。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称,从去年11月北京迎接48位非洲元首到现在,时间不过三个月,由此也可看出,中非正步入新一轮蜜月期。

  报道说,胡锦涛主席此次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访非,无疑踏响了中国对非外交的最强音。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本月24日曾表示,此次访问旨在巩固发展中非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落实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成果。也有学者认为,这次非洲之行,既是落实承诺,也是趁热打铁,把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中非关系落到实处,并争取再上台阶。

  胡锦涛提出的八项惠非措施包括,免除与中国建交的所有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截至2005年底到期的政府无息贷款债务,并在今后3年内为非洲做更多的事情等等,对急于发展经济摆脱困穷的非洲各国而言,既是雪中送炭,也是锦上添花。

  报道指出,中国以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姿态,在非洲大陆赢尽人心。中非合作的新型关系正呈现出双赢和多赢的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