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十家上海画廊跻身国际画廊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8:31 东方早报

  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已举办三届,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执行委员会获悉,第四届博览会定于2007年5月2日至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厅举行。除了画廊部分外,还将邀请六名国际知名艺术家进行多媒体创作,对观众进行更多形式的艺术熏陶。

  据介绍,今年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共有96家海内外画廊参与,总成交额突破1.6亿,比上届增加一倍。安迪沃霍尔的原作《证据》以13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第四届画廊博览会展出面积将达到1.3万平方米,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预计会有120家画廊参与。在国际上处于领导地位的Marlborough画廊将再度参展,并以8个展位的规模展出包括陈逸飞在内的中外知名艺术家作品。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执行委员会总监王一涵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0家左右的上海优秀画廊会参与下届国际画廊博览会她说。

  很多人欣赏作品的同时很难接受多媒体

艺术收藏。画廊博览会特设主题展,邀请六名国际知名策展人推荐六名艺术家,每名艺术家分配到80平方米的空间,策展人与艺术家以空间记忆为主题进行多媒体创作。这个主题展代表着在学术上的探索和追求,王一涵表示,画廊带来的是正流行的艺术,博览会在此之外试图进行概念上的引导,希望在无形中熏陶观众。(记者 李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