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为寒假留校贫困生提供5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1:44 千龙新闻网

  来源:千龙网千龙网北京1月31日讯(记者 于振华 通讯员 周襄楠)清华大学在今年寒假期间为留校的贫困生提供50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首批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已于1月22日上岗。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寒假留校学生中有34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些勤工助学岗位可为他们提供每人至少一个岗位。

  据悉,学校此次提供的寒假勤工助学岗位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为1月22日-2月11日,第二批为2月12日-3月11日。岗位类型有图书馆助理、校医院助理、交通协管、学生楼层长、跳水队员学习辅导、学生公寓楼内治安联防、治安服务队、爱心报亭等几种类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方式的勤工助学岗位。

  清华大学于2006年启动了新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资助体系,大大增加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强度。作为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数也有较大幅度增加,校内长期岗位已从原有的800余个增加到1100余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