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催热长春冰雪旅游游客比同期增长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23:08 城市晚报

  亚冬会催热长春冰雪游

  长春市的地接游客比去年同期普遍上涨了近50%,景区游客上涨了20%以上

  ■记者 卢明/报道 吴然/摄

  亚冬会开幕已有5天,形色各异的有关冰雪运动的宣传画册、标语布满了长春市的大街小巷。在如此浓厚的冰雪氛围中,人们用出游的方式享受冰雪的快乐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昨日,记者在长春市的旅行社、主要景区了解到,受亚冬会的影响,长春市的地接游客比去年同期普遍上涨了近50%,景区游客上涨了20%以上。

  “百元滑雪”异常火爆

  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来宾,只要在长春旅游,首选的一定是滑雪。据省中国旅行社方面介绍,目前长春市内的本地滑雪线路非常火爆,散客几乎每天都能发团。而市内的净月潭、莲花山、新立湖滑雪场为了争夺客源也纷纷打出低价,“50元全天滑雪”、“80元全天滑雪”的超低价政策频频出台。旅行社方面操作的滑雪线路全部在100元以内。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本地滑雪旅游市场受到亚冬会的影响,空前火爆。当然,同业之间的竞争也达到惨烈的程度。滑雪一日游的利润仅有不足10元的空间。不过也正是由于地接和本地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了50%以上,致使这些薄利多销的旅游线路也是非常的火热。而亚冬会通过外埠媒体对长春冰雪旅游的宣传,旅行社在对外推介方面也省去了至少千元的宣传费。

  另外,目前长春市旅行社推出的滑雪旅游线路在春节前的计划已经相继出台。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今年来自福建、广东、湖南等地的地接团队普遍反映增长了50%左右。他们主要的目的并非观看亚冬会比赛,而是通过亚冬会认识长春的冰雪旅游资源。

  景区游客增长20%以上

  旅行社的火爆直接受益者莫过于景区。记者了解到,在亚冬会开幕后,净月潭、莲花山相继推出滑雪特价,包含门票只需50元和80元就能在滑雪场享受不限时的滑雪服务。

  净月潭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从亚冬会开幕以来,每天滑雪场的接待人数都在800人左右,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了100多人。高峰时甚至超过千人。今年在亚冬会的拉动下,本地市民来滑雪场体验滑雪、爬犁、雪地摩托等冰雪项目的增长了20%以上。长春市旅行社接待的80%左右的外地游客都集中在净月潭。凭借这些游客在长春的旅游感受,明年的冰雪旅游市场也应该持续火爆。

  国际赛事助推旅游经济

  来长参加本届亚冬会的韩国江原道知事金振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颇有经验地说:“韩国在举办了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后,全国的旅游景点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江原道、釜山都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国际体育赛事对一座城市的宣传力不可估量。可以预见,长春通过本届亚冬会一定会被国内外的游客认知,那些冬季体育场馆、滑雪场都是未来游客慕名而来的资本。长春的其他景区也会因此得到收益,促使长春步入发达旅游城市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