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摸底北京合居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2:43 新京报

  本报讯针对北京的“合居”人群,北京市人大代表毛铮铮提出议案,建议政府进行专门调研,并制定相关扶助政策。

  毛铮铮代表说,目前,北京二户或三户居民合住一套住房的情况较多,调查显示,仅东城区和平里地区就有“合居”户427户,这些“合居”户的生活卫生等条件都较差,影响邻里和睦。

  毛铮铮代表表示,希望市政府能够制定相关部门,对“合居”户的数量、现状等进行摸底调研,并制定相关政策。同时,应当指定有关部门或委托第三方,依法对合居房价格进行评估,并主持合居户协调,由其中一户向其它住户支付补偿款购买整套合居房。每个住户有同等的购买权,购买价格以评估价格为基础进行浮动。而对于未购买合居住房的住户,市政府应当向其提供廉租房。

  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北京已经逐步加大对中低收入群体住房的保障力度,扩大了

经济适用房
廉租房
等的建设,逐步解决一些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难问题。在“合居”的问题上,应该是多个部门合力解决的问题,目前暂时还没有相关的调研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