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师在肯尼亚遭袭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20 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肯尼亚的一个工地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一名上海籍工程师不幸遇难,另一名工程师受伤。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新闻官朱先生昨晚告诉记者,遭袭击的是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肯尼亚蒙巴萨公路项目的一个石料厂。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3时左右,4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了石料厂驻地,造成中国工程师一死一伤。目前,肯尼亚警方已全力开始侦破此案,但袭击者身份尚不清楚。

  据悉,遇难工程师是42岁的徐德荣,来自上海。受伤的工程师名叫张葵,经抢救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中国路桥公司值班人员昨晚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得知了此事,正准备派两名工作人员前往肯尼亚处理相关事宜。

  袭击发生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及时同肯尼亚外交部、内政部和警方进行了交涉,表明中国政府的严重关切,要求肯方迅速缉拿并严惩凶手,切实保护在肯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协助中方处理善后事宜。

  使馆经商处参赞李元和领事部二秘刘桂林组成的工作组也于30日上午抵达事发现场。工作组已约见了蒙巴萨当地武装警察总监查博尔,要求肯方全力破案。

  查博尔表示,肯方对这起恶性抢劫伤人事件非常重视,蒙巴萨省省长和案发地区的行政长官已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并指示成立专案组,尽快将凶手缉拿归案。此外,肯方已在石料厂和中国路桥公司的两个营地加强了警力,实施24小时保护,以保证中方工程技术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使馆新闻官向记者表示,经初步判断,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不是恐怖袭击。歹徒在袭击后抢走了一些财物,看样子并非专门针对中方人员。目前,遇难者的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之中,伤者情况和中方其余人员的情绪稳定。

  蒙巴萨港位于肯尼亚东南沿海的蒙巴萨岛上,有铁路桥与海堤和大陆相连,濒临印度洋的西侧,是肯尼亚最大港口,也是东非的最大港口之一。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该港的公路项目工程。晨报记者 田辉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公司在肯尼亚被抢工程师1死1伤2007-02-01 03:19:2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工程师在肯尼亚遇害 驻肯大使馆要求惩凶2007-02-01 04:37:00 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