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印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25 京华时报
杜德印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德印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德印参加媒体见面会。本报记者 张斌 摄本报讯 昨天,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依法选举杜德印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刘晓晨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此前,市人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接受了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于均波的辞职。昨天上午,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及监票名单。同时,大会依法进行了选举。11时30分进行的第五次全体会议正式宣布选举结果,补选杜德印为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补选刘晓晨为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在代表热烈的掌声中,杜德印走上主席台与全体代表见面。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杜德印当选表示祝贺。

  就任感言

  真正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

  昨天中午,新上任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人代会闭幕后召开了简短的媒体见面会。他表示,将严格依法办事,真正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谈工作

  深感使命庄严责任重大

  杜德印说,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自己深感使命庄严,责任重大。“关于人大的工作我现在还没有太多的想法,我想当前就是要认真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落实于均波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报告中作出的决议和其他各项决议,把各项工作做好,同时在工作的实践中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新的探索。”

  ■谈个人

  低调表示要向代表多学习

  杜德印说,从他个人来说,首先就是忠实履行职责,担任人大常委会主任绝不是个人职务的变化,更主要是赋予了自己新的责任,所以在这个岗位职责上,他将严格依法办事,真正实现维护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他说,自己还要提高个人素质,人大工作对他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和挑战,他会面临很多不熟悉,存在很多不适应,他应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学习党的理论,学习法律,并向老同志以及全体市

人大代表学习、讨教。同时要进一步地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各个方面的方针政策和专业知识。

  ■个人简历

  杜德印,男,汉族,1951年7月生,北京市人,1974年7月入党,1972年12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结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专业),高级政工师。

  历任北京通县西集公社杜店大队农民、西集公社政治组干部、团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部干事,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秘书,中共延庆县委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副书记、书记、党校校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正局级)、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1997年12月任市委常委、秘书长。现任十六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

  代表眼中的新主任

  中国政法大学焦洪昌代表

  高票当选体现信任

  焦洪昌代表说,他对杜德印主任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干部,肯干务实,基层经验丰富。从当选的票数也可以看出代表们对他的信任,高票当选还是要有群众基础的。

  北京语言大学石定果代表

  做事稳健理论高超

  石定果代表说,杜主任做事很稳健,行事风格也很低调,虽然市民对他的熟悉程度可能不高,但是他曾任北京市委党校校长,理论水平非常高。现在他的工作从幕后到台前,希望他能表现出创新的魄力,将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北京社科院李贺林代表

  平易近人喜欢学习

  李贺林代表说,杜主任在两会期间参加过海淀团的小组座谈,从发言中可以听出他是个研究型、学习型的干部。虽然曾多次担任重要职务,但是杜主任没有架子,平易近人,说话做事都很实在。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郭爱娣

记者:本报记者 郭爱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