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去年4046人命丧车轮 今报通缉“夺命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3:48 东方今报

  1月30日晚7时,漯河市北环路董庄桥上,一辆昌河车与农用三轮车追尾,车内二人被牢牢卡住,后被救出。记者 王耀成 摄

  去年一年,共有4046人在车轮下丧生。

  为让大家平安回家过春节,今报通缉“夺命路段”,欢迎大家举报。

  ●教训

  5种违法车 祸害最严重

  昨日,省交警总队发布2006年事故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全省发生交通事故18402起,造成4046人死亡,1919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840多万元。令人欣慰的是,与上一年相比,事故数量减少了5402起,死亡人数减少541人。

  省交警总队事故科相关负责人指出,有5种交通违法最为严重,致1584人死亡。这5种交通违法依次为超速行驶、违法占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和无证驾驶。

  另外,夜间最易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事故,事故时间主要集中在21时至凌晨1时和4时至6时,去年发生了35起。白天事故多发时段,则主要集中在13时至16时,去年共发生了21起。

  近2万司机记满12分

  省交警总队同时透露,去年共有19816名司机被记满12分,其中客车司机11232名。被记满分的原因集中在交通肇事、酒后驾驶、严重超速等重大违法行为。“记满分的司机必须到办证地车管所重新学习和考试,否则视为无证驾驶,一旦发现将被罚款2000元,拘留15天”。

  为方便交通违法信息查询,省公安厅开通了电话、短信查询平台。司机可通过网通固话或小灵通拨打9600100查询驾驶证记分情况,还可通过手机发送身份证号码至1858110查询。

  查询电话为声讯电话收费,短信查询每条1元。

  ●应对

  通缉“夺命路段”

  春节,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平安回家。一位民警表示,全省有些路段事故高发,希望司机多多注意。

  为此,本报希望各位读者踊跃举报事故多发路段。读者可以详细讲述这些路段的具体位置以及事故详情,并分析原因所在。我们会把它整理出来,并在报纸上公布,同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多方合作消灭这些“夺命路段”,也为春运回家的人提个醒。

  电话:0371-65887938;

  电子邮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