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政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4:2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月31日讯(记者 袁艳 苏晓春) 出席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今天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部分小组进行联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发言踊跃,畅所欲言。大家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重点围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加快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努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统筹城乡发展,新农村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推动自主创新,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发展条件不断改善;加强引导和扶持,欠发达地区发展势头良好;加大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力度,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内对外开放,发展活力继续增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

  委员们指出,今年,我省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切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上,努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

竞争力。努力在优化结构基础上促进三大需求平稳较快增长;围绕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自主创新,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加大对自主创新的引导和扶持力度,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力培育服务业和海洋经济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加强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土地集约利用工作,扎实推进生态省建设;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们还建议,要加大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力度,加快提升社会发展水平,切实改善民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协调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市化,大力提高欠发达地区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力度,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

  委员们就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提出建议。他们认为,要继续搞好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大力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完善专家论证、社会听证和合法性审查等制度,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要大力加强政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狠抓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政风建设,努力规范行政行为、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