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4:2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月31日讯(记者 毛传来 刘刚)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国行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浙江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俞国行在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一年来,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按照建设“法治浙江”的总体要求,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把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有机统一起来,把依法办事、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有机统一起来,较好地完成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常委会加强立法工作,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一年来,常委会共制定了15件地方性法规;加强工作监督,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深化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开展民政厅厅长述职评议,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加强法律监督,着力推动法律法规正确实施,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等执行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加强代表工作,着力保障代表依法行使职权,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高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把加强理论与法律学习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一年来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俞国行说,2007年是本届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今年,常委会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谋发展,突出重点促和谐,总结提高求实效,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扎实推进“平安浙江”、文化大省、“法治浙江”建设,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应勇在报告中说,2006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省委、省人大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监督和指导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一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854件,办结2860件,诉讼标的金额61.32亿元;各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10931件,办结507411件,诉讼标的金额546.43亿元,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云龙在报告中说,2006年,省人民检察院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要求,领导全省检察机关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大会由执行主席徐志纯主持。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李泽民、陈安羽、马以芝、吴键、郑杰民、王建满、沈雪康、王敏奇、钱建民、阎寿根、黄会荣、刘爱世、张鸿铭、张成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