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师在肯尼亚遇害 驻肯大使馆要求惩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香港《大公报》今日报道,中国一家建筑公司承建肯尼亚公路的工地,受到武装匪徒抢掠,事件中一名内地工程师中枪死亡,另一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表示中国政府的严重关切,要求肯尼亚当局迅速介入,缉拿并严惩凶手。

  据报道,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肯尼亚蒙巴萨公路项目的一个石料厂三十日凌晨遭到四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抢劫,中方一名工程师不幸中弹身亡,另有一名工程师受伤。遇难的工程师名叫徐德荣,四十二岁,来自上海。另一名工程师张葵经抢救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但需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驻肯大使要求严惩凶手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及时同肯尼亚外交部、内政部和警方交涉,表示中国政府的严重关切,要求肯方迅速介入,缉拿并严惩凶手,切实保护在肯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并协助中方处理善后事宜。

  使馆经商处参赞李元和领事部二秘刘桂林组成的工作组三十日上午抵达事发现场。李元表示,工作组已约见蒙巴萨武装警察总监查博尔,要求肯方全力破案。查博尔表示,肯尼亚当局对这起恶性抢劫伤人事件非常重视,蒙巴萨省省长和案发地区的行政长官已对现场进行勘察,并指示成立项目组,尽快将肇事凶手缉拿归案。此外,肯方已在石料厂和中国路桥公司的两个营地部署警力,实施全天二十四小时的安保,以保证中方工程技术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