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将宣布竞选连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5:06 中国新闻网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将宣布竞选连任(图)
曾荫权今在万豪酒店宣布参选特首。图据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2月1日电 第三届香港特首选举战幔今日拉开。综合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于今日上午十时正式宣布竞逐连任,并宣读其参选宣言,回顾过去一年半工作,以及展望连任后的治港理念。之后,他将与历届大紫荆勋贤会面,并落区争取市民支持。民建联、自由党、泛联盟,以及工联会等主要政党和团体,昨日已清楚表明,将全力支持曾荫权。事实表明,争取连任的曾荫权获得各界广泛支持。

  报道称,曾荫权竞选办透露,今日上午十时在金钟万豪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上,曾荫权将正式宣布其参选决定,并展开为期近两个月的竞选工作。记者会上他将宣读参选宣言,并回答记者提问;接着在湾仔的竞选办,与历届大紫荆勋贤会面,然后返回中环,由华人行一带开始“洗铺”,与市民会面,争取支持。

  今在万豪宣读宣言

  在本周五,曾荫权将与八百选委公开会面,正式公布竞选政纲。其后依四大界别分布,举行四场闭门座谈会。由二月三日开始分别与泛联盟、民建联、自由党、工联会等团体会面。其间还将依不同区域,落区与市民接触。

  曾荫权尚未正式宣布参选,多个政党、团体已公开表明会给予全力支持。包括民建联、自由党、泛联盟、工联会等,约三百选委表明支持曾荫权。相信随着竞选工程的不断深入,以及政纲的公布,支持曾荫权的选委数目将不断增加。

  民建联昨日公布对新任行政长官的期望,当中特别包括必须具备“四信”:爱国爱港的信念、港人的信赖、中央的信任、

公务员的信服;以及并须将工作重点锁定于三方面:重点发展经济、重点改善民生、重点促进社会和谐。

  民建联主席马力表示,这是收集市民意见后得出的结论,具有代表性。而在目前有意参选特首的人士中,他认为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明显做得好些”,尤其是在获得港人信任方面,甚为出色,各种民调也显示,曾荫权支持度长期高企。因此,民建联支持曾荫权参选新一任行政长官。

  曾成绩显著获认同

  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说,自由党将呼吁党友和友好人士提名予曾荫权,支持他参选行政长官,但由于三月二十五日的投票为不记名方式进行,自由党只能以呼吁方式支持曾荫权。在与公民党梁家杰相比,田北俊认为,曾荫权在过去近两年的工作,成绩显著,所体现出来的治港理念,获得大多数港人的接受,梁家杰公布的政纲则相形见绌。

  泛联盟召集人、地产建造界立法会议员石礼谦说,曾荫权前日与立法会部分政党主要负责人会见,谈及他的治港理念,包括他过去两年所做的工作,如改善贫富差距等,以及面对的不只是七百多名选委,而是全港七百万市民。石礼谦认为,以目前的人选来看,曾荫权无疑是最佳的特首人选。泛联盟会尽所能,支持曾荫权参选。

  工联会理事长黄国健和立法会议员邝志坚亦表示,支持曾荫权参选,并给予必要的协助。

  虽然也有参选者获得足够提名成为候选人,但有学者认为,即使梁的参选会对曾荫权的竞选工作构成压力,但这不代表曾荫权过去做得不好。事实上,相比之下,曾荫权实力突出。

  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广说:“始终社会上有部分人觉得行政长官应该有选举,选举代表有竞争,但未必说‘泛民’取得百一票或更高提名票,等如曾荫权本身做得不好。”

  另据报道,下月二十五日举行的第三届行政长官选举,由于是首次移师地点较偏远及选委较不熟悉的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因此选举管理委员会昨日决定,无论当日是否进行有竞逐的选举,第一轮投票时间将会由原本的一个小时延长至两个小时,即由早上九时起至十一时止,方便选委投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