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受访家长曾交择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四成受访家长曾交择校费
择校费是否取消引发热论。王小明/摄(资料图片)

  相关链接·调查

  四成受访家长曾交择校费

  在新快报去年举行的“备战高考”讲座上,接受调查的家长中,有41%的家长曾经交纳择校费。当遇到地段、派位、考试安排的学校不合心意时,49%的家长选择择校,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择校的过程中,70%的家长把师资力量作为首要考虑因素。

  越秀区的黄女士说:“择校的费用让家庭负担很重,但是没有办法,社会的竞争很厉害,我不想让孩子上不好的学校,这样出来工作的时候,起点比较低。”黄女士说,没有办法下只好写了“自愿捐助书”,交上4万元择校到重点中学。

  86%的家长表示,有必要将择校费的分配、利用、收益和管理公开明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择校费用收取后应该如何使用,62%的家长认为应该“用于本校硬件设施建设”,35%的家长认为应“由教育部门统一管理和配置”。

  相关链接·历史

  择校费演绎史

  2001年广州明码标价收取择校费

  2003年省教育厅、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曾联合发布通知: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人数占当年计划招生人数的比例从以往的10%放宽为省一级学校25%,市一级学校20%。

  2004年省政协分组讨论会上,愈演愈烈的“择校费”之风成了委员们纷纷抨击的焦点问题。

  2005年省

审计厅审计发现:66所中小学收费过半来自择校费,10所学校开小金库私存择校费。再度引发全城热议。

  2007年张广宁公开表示,作为个人,赞同取消择校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