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安排直通临客318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14 绿色中国网

  2007年2月1日上午10时,铁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07年铁路春运等情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二是运输能力安排。今年,铁路部门共安排直通临客318对,比去年增加17对,增长5.6%,加上铁路运行图上固定直通客车增加的4.5对,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节前安排直通临客248对,节后281对。

  在这里,我解释一下什么是“直通客车”,直通客车就是跨铁路局的中长途旅客列车,这是由铁道部安排的。也就是说,全国18个铁路局还会根据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客流情况增开临客。为了增加春运客车数量,我们决定将15组准备在第六次大提速投入运营的国产动车组提前在春运中上线运行,最大限度增加客运能力。这也是今年春运的一个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