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郑筱萸畏罪自杀 国家药监局未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海消息据《新民周刊》报道:药监系统日前有传言国家药监局前局长郑筱萸已畏罪自尽,但药监局并未对此作出正面回答。

  郑筱萸不理三任总理批示

  高纯是原江南最大一家抗生素制药厂的制剂室主任,他曾多次向国家药监局检举自家企业新药造假,但是一直没有任何结果。

  高纯1988年自药学系毕业后来到江南一药厂的药物研究所工作,到后来担任了制剂室主任。1995年2月,这家企业药研所所长罗永清从上海一个药研人员手中买了一种叫“盐酸特拉唑嗪”的进口成药,令科研人员将该药片剥出,不做试验,直接换个瓶子冒充科研新药送检省药管部门。“这些药片上有生产厂家的防伪标志,送检肯定不合格,没想到3月28日,盐酸特拉唑嗪原料和片剂真的通过了新药临床前审评”。1995年5月,高纯一封署名举报信将罗永清作假过程告了个底朝天,还同时举报了克拉霉素原料、克拉霉素片剂、环丙沙星胶囊三种新药有作假行为。

  “我从1995年至今从未停止过署名举报。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我至少向国家药监局寄送挂号信100多封、特快专递42封、电子邮件400多封,发送电报2次,拨打电话500多次,去访21次,其中8次是在局长接待日。每次电话询问回答都是领导很重视,正在调查处理之中,局领导每次都表示新药做假案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但至今没有结果。”高纯告诉记者。

  高纯的不依不饶被一些药监官员视为“纠缠”。但高纯认为药监系统内部还是有不少热心的官员。为了等候局长接待和处理结果,2000年寒风凛冽的早春3月,一贫如洗的高纯曾露宿在国家药监局大门旁的西直门立交桥下,度过了难忘的24天,是一位负责信访接待的任老师给他饭吃和热水喝。

  “李鹏、朱镕基、温家宝三位总理都对我的举报批示要严肃查处,任老师还把我的案子做成专题送到郑筱萸处。”材料就放在郑筱萸的桌子上,任老师跑了三趟,郑筱萸都没有任何表示。他只好回来对高纯说:“我无能为力。”

  举报者怒斥“你是第一贪官”

  高纯告诉记者:“当年药政调查组的成员中有人将我举报的材料内容、证人及检举人姓名告诉了我们所长。先是勒令我停工、强制下岗、停发工资、威胁开除,后又被公司领导打成骨盆骨折、耻骨联合分离,移位约0.5厘米,最后一纸文书将我踢出了厂门。”高纯如今在广州打工,一贫如洗。

  他还清楚记得自己起诉国家药监局行政不作为后,一向以“温文尔雅”著称的国家药监局前局长郑筱萸勃然大怒:“你是第一神经!”高纯也拍案而起:“你是第一贪官!”

  老外举报导致“铁三角”落马

  2006年1月12日,原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被“双规”,进而被批捕。2006年11月28日,原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司长郝和平因受贿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不久前,国家医药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也被“双规”。

  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郑、郝、曹“铁三角”落马的导火索是外国一家制药公司举报了几家企业向中国国家药监局行贿20万欧元。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