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英称法官同意检查高雄市长投票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06年高雄市长选举以1114票的微小差距定胜败。落败的黄俊英提起当选无效之诉,并对外表示:法官已经同意全面验票。黄俊英说,验票是澄清是非公理的唯一办法,这段时间他一再避免任何引起对立冲突的举动,就是相信司法。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黄俊英说法官同意全面验票的消息,他也是经由律师转告得知。对于全面验票,黄俊英说他相信这是解决争议的唯一途径,他也尊重司法做最后的裁决。

  黄俊英说从选后至今,他没有做出任何会引起对立冲突的举动,就是因为他相信司法是民主的最后防线,因此循法律途径提起诉讼。

  黄俊英说他很感谢许多市民提供有关高雄市长选举投票的疑点。至于验票所需的450万元(新台币,下同),黄俊英说为了维护民主体制他会筹措这笔经费。据了解,黄俊英的选举补助款除了日前捐出200万给社福团体外,还有900多万可运用,验票所需的450万将由补助款中先行垫付。

  另据报道,高雄“地方法院”表示:是否已经裁定验票,合议庭还没有做成决议。但根据黄俊英的委任律师赖素如表示:法官已经在星期一(29日)口头通知同意验票,时间就订在3月12日。

  黄俊英的委任律师赖素如表示,承审法官在星期一下午以口头方式告知,同意高雄市长选举选票全面验票。至于法官同意的理由,赖素如说,控方提出许多包括投票通知单重复发放,受刑人在监却有人代投,以及有监票人指控选票有效无效的认定对黄俊英特别严苛等等。

  赖素如还说:黄俊英阵营提出300多个投开票箱计票有争议,并指选票差距只在1114票,平均一个投开票箱只需要有4张有问题,就足以影响选举结果,赖素如认为法官应该是因此认同全面验票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