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将组织300多万农民工乘专列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姜雪丽)中华全国总工会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节日期间各地工会将与铁路、公路、水运等运输部门配合,预计组织300万以上民工通过坐专列返乡。

  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李守镇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阶段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两节期间各地工会将农民工平安返乡作为送温暖活动的一个重点,力求农民工平安返乡。

  据介绍,目前北京、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天津、云南、广西等省份的工会已经开出专列运送农民工平安返乡。

  各地工会还与使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企业进行平等协商,提早确定息工时间,错开春运高峰。

  李守镇说,“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在广州和福州等地方工会已经开展几年,大的枢纽城市,像武汉、北京、广州、郑州、济南、沈阳、杭州等,活动规模也较大。

  作为农民工输入较多的省份,浙江、江苏和广东将在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分别发出到中部地区多个城市的专列运送农民工返乡。

  一些专列还将为农民工解答法律知识疑问,并邀请专业演员表演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