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特尔奖首度男女平分秋色 九名华生入围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美国历史最悠久、最富盛名的高中科学竞赛英特尔科学奖(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决赛名单当地时间1月31日揭晓,包括9名华裔高中生在内的40名高中毕业班学生顺利入围。今年的女性参赛者表现令人瞩目,首度和男性参赛者平分秋色。

  主办单位“科学服务社”称,今年的比赛共有1705名学生报名参赛,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而31日揭晓的名单更是打破了另外一项记录,女性入围者的人数和男性一样。“科学服务社”的主席Craig Barrett表示,这在英特尔科学奖的历史上绝无仅有,看到如此多的年轻女性对科学技术感兴趣令人倍感振奋。

  入围的华裔学生分别是康州Ridgefield高中的Cai Sophie、伊利诺伊州伊利诺伊数学科学高中的Xu Nora、肯塔基州Atherton 高中的Wu Yin Yin、密歇根州Troy高中的Liu Siyuan和He Temple Mu、纽约州Fairport高中的王锐(Wang Rui)、Syosset高中的Jimmy Hong、罗德岛经典高中的Wan Shu、德州Denton 高中的Chyan Yieu。

  据悉,今年的决赛入围者共来自美国20个州的38所学校。其中纽约州独占鳌头,共有12名学生入围,其次分别为加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和新泽西州,各有3名学生入围。而南达科他州也首次有学生进入决赛。(吴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