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选拔151名优秀村支书担任乡镇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2月1日电(记者杨三军)四川省委组织部日前公布的消息称,在全省完成换届的4406个乡镇中,共有151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被选拔进乡镇领导班子。

  “这使我们农村基层干部看到了希望,工作上有劲头,政治上有奔头,让我有更多机会为老百姓办事。”前不久当选四川省洪雅县止戈镇副镇长的文春艳激动地说。文春艳此前任洪雅县中山乡前锋村党支部书记,是市委评选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

  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冯斌说,在这次乡镇换届前,四川省委就明确要求,根据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通过法定程序选拔一些受县以上党委表彰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担任乡镇领导干部。各地普遍拿出相应的领导职位,定向从本地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中,以“公推公选”方式产生候选人,再经过法定程序选举进入乡镇党政领导班子。

  四川省社科院政治所副研究员李羚认为,这批经“公推公选”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的优秀村支部书记,长期工作在基层,熟悉农村

政策法规,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他们的加入为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增添了新的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