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时尚魅力艺术经纪人评选:Laurent Godi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23 新浪文化
最具时尚魅力艺术经纪人评选:LaurentGodin
Laurent Godin

  90年代初,毕业于里昂高等艺术学校,那是后现代风还未刮遍整个艺术界,现代主义也依然残存的一个时代。他是Jean Baudrillard的忠实读者,并为概念艺术和新兴的艺术家所深深着迷,包括美国艺术家

  Jeff Koons, Haim Steinbach, Louise Lawler以及法国艺术家Bernard Bazile, Philippe Thomas。很快他就意识到他对艺术本身,比成为一个艺术家更有兴趣。

  在此之后他先后在马赛,巴黎的Roger Pailhas画廊任职,其中还在韩国待了一年,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首位理事Pontus Hulten,共同参与建设当地的一个雕塑公园。后还参与开发了好几个独立的策展计划,包括艺术书籍,展览和杂志等,还在里昂参与建设了公共艺术中心,策划了多位艺术家的个展,包括Anselm Kiefer,王度以及Joep van Lieshout

  2005年9月,他自己的画廊在巴黎开业,就在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对面。这是最让他激动和投入的一项工作,画廊和艺术家之间的关联是彻底深入而富有挑战性的。 画廊的第一个个展就是王度的,他的画廊现在代理15位国际艺术家,包括Claude Closky, Aleksandra Mir以及Delphine Coindet等人。他的同时也出版一些艺术书籍,在包括菲亚克在内的大型博览会中都有展示和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