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临时售票窗口开始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志勇)“多了这些窗口买票就不那么挤了,就是有点冷,不过排的队短了,买票也快了。”刚刚在北京西站临时售票口买到回家车票的老相告诉记者。

  记者1日在北京西站看到,西站北广场上的临时售票亭已经搭建起来并开始售票,每个窗口前排队等待购票的旅客基本都在10人左右。

  据介绍,2007年春运期间,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北京西站停用了车站西侧的停车场建设临时售票处,并在车站北广场安排临时售票车,春运期间的售票窗口在原有的120个的基础上再增加138个,售票窗口总数达到258个。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北京西站春运期间的临时售票窗口都建在北广场上。为了防止出现去年郑州大雪造成列车晚点、大量乘客在广场过度拥挤等类似情况发生,今年的临时售票口被移建到停车场,尽量不占用广场的空间,以方便旅客。同时,北京西站的售票职工将从四班倒改为两班倒,全体机关干部放弃双休日,补充到售票和客运一线。

  据了解,2007年春运是到目前为止北京西站运输压力最大的一年。预计发送旅客41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1%以上,其中节前15天将发送旅客240万人,客流高峰日为2月9日至16日,日发送旅客可达15万人,最高峰日可突破2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