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瑜:中方奉劝美“宗教委员会”勿干涉中国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20:19 中国新闻网

  

姜瑜:中方奉劝美“宗教委员会”勿干涉中国内政

  二月一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7年2月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我们奉劝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能够正视中国的发展和中国的人权宗教状况,不要再利用宗教和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自身的形象。

  有记者问:有报道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声称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在恶化,国际社会应向中国施加更大的压力,中美战略对话应将宗教自由问题置于同经贸问题同等重要的地位。中方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姜瑜说,如果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说了那番话,那就是他们再一次对中国的人权和宗教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也依法享有广泛的人权和宗教自由,这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奉劝这个组织能够正视中国的发展和中国的人权宗教状况,不要再利用宗教和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自身的形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