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暖冬好天气 长颈鹿提前“圆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3:13 重庆商报

  

趁着暖冬好天气长颈鹿提前“圆房”

  长颈鹿“晶晶”和“尼尼”将再次圆房 记者 刘嵩 摄持续一周暖冬,动物们也开始春情萌动。昨日,记者在市动物园了解到,由于一雌长颈鹿习惯性流产已与“老公”分居半年,日前饲养员决定让这对长颈鹿夫妇接着暖冬重新“圆房”,希望趁着“天时地利”诞下宝宝。

  昨日,市动物园长颈鹿馆内,雌长颈鹿“晶晶”正温情的吻着雄长颈鹿“尼尼”,引来许多游客驻足观看。饲养人员说,长颈鹿的发情旺季为春秋两季,但连续一周的暖冬气候使他们的春天提前到来:“尼尼排尿频繁,到处走动,而晶晶总是尾随着它,并主动向它示爱”。

  据了解,晶晶夫妇已定居市动物园4年,大约7岁,但一直未成功诞下宝宝。饲养员说,以前它们进行过多次交配,但晶晶总是流产,身体虚弱,为了调养身体,饲养人员只得“狠心”地用围栏将它们分开。而今,晶晶身体已康复,动物园让它们再次“圆房”,希望能在今年成功繁殖下长颈鹿宝宝。

  记者 邹勤琴 实习生 张晓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