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碧兴园小区由政府指派物业临时代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4: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碧兴园小区的居民暂时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小区无物业管理的混乱状况(本报曾在2006年12月29日、2007年1月8日、22日连续报道)。经区政府同意,街道办和小区办联合发文,指派北京世纪洁龙物业有限公司正式进入碧兴园,临时代管物业服务,直到小区选出新一届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选聘新的物业管理企业为止。

  政府指派物业代管

  据了解,由于没有物业管理,近段时间,小区电梯运行不稳定,多次发生困人和停运的事情,高层水泵也发生了故障。1月24日,6层以上的住户全部停水。针对这些急需解决的问题,社区居委会进行了入户调查。

  前晚,街道办和小区办在小区内发布了公告。公告称,通过入户调查了解到,大多数业主希望政府尽快指派物业公司临时代管小区。经海淀区政府同意,依据《关于住宅物业项目交接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在新一届业委会没有选举出来,业主大会没有选聘新的

物业管理企业之前,指派临时代管物业世纪洁龙物业,于昨日开始接管小区物业服务。

  物业垫钱恢复设备

  昨天上午,记者在小区里看见,世纪洁龙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电梯、供水设备进行登记检查,20余名保安已经到岗上班。在小区门口、停车场和楼道内,有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恢复环境卫生。

  世纪洁龙物业公司经理高永星称,在有关部门的多次协调下,公司决定暂时接管小区。小区电梯、高层供水设备恢复运行的费用由公司先行垫付,之后按实际发生核算,按月向业主收取,费用由全体业主承担。同样,代管期间的物业服务费用也将按月向业主收取,但具体金额仍在协商。高永星说,在小区新一届业委会成立并选聘出新物业后,他们将完成代管任务,离开小区。

  新业委会艰难筹备

  由于新一届业委会迟迟没有成立,无法聘请新的物业公司接手小区管理,自从去年12月27日道格物业公司撤离后,碧兴园小区的日常管理就陷入瘫痪。

  小区所属的罗庄社区居委会金主任说,早在去年8月,居委会就在小区内贴通知,称上届业委会任期已满,且成员已书面提出辞职,希望居民报名参加新一届业委会。直到道格物业离开,通知已经发出三次,却没有一个居民报名。

  在遭遇断水断电、电梯困人、邮箱被砸等事件后,有几位居民陆续在1月中旬报名参加了由居委会牵头筹建的业委会筹备组。报名者之一的江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上届业委会成员连续遭遇殴打、威胁、胶水封门等“怪事”,因此他们本来也不想掺和业委会的事情,但看到小区每况愈下,心情很沉重,特别是连遭停水停电,上厕所都没水,这才报了名。“政府指派也是暂时的,躲着总不是办法。”江先生说。

  昨天上午,四位居民代表参加了指派物业进场时的交接工作。据了解,目前这四位居民正在草拟倡议书,组建QQ群和网站,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动员其他业主和自己一样尽快报名,参加业委会筹备组。

  收费标准仍有争论

  小区居民对物业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称会交代管物业公司的

物业费,“毕竟人家提供了服务”。

  但居民对设备维修费的问题还存在争论,据实核算总数后,到底是按面积,按户数还是按人口数计算,还没有定论。居民希望可以尽量公平,特别是住宅楼内有不少的公司,居民认为他们对公共设备的消耗比一般住户大得多,在收费时应该区别对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