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大陆没有文化名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6: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前,“文坛老顽童”李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口出狂言称:“大陆没有文化名流”,而“国学大师”、“学界泰斗”、“国宝”季羡林则是“‘三个桂冠’都不及格”。该言论在网上引发了高度关注。

  李敖近日颇有些“英雄迟暮,壮怀不已”的腔调。他对外宣称,决定用余生“再次维护中华文学的尊严,去整理一些中国好的文字方面的东西。”

  对于季羡林老先生在近日面世的《病榻杂记》中辞谢“国学大师”、“学界泰斗”、“国宝”三顶桂冠,李敖直言,他认为季羡林根本不是“国学大师”。“他是个很弱很弱的教授,就是语文能力还不错。别人全死光了,他还没死,所以他就变成国学大师了!”

  李敖认为,大陆的学者分为两类,一种是走科学的路子的,比较单纯也比较符合世界水准;另一种是走文学、哲学、历史、社会科学这条路的,“这一批人,除了考古一部分的之外,头脑都不聪明”。他甚至尖刻地指出:“大陆没有文化名流……一些畅销书的作者可能因此赚到一些钱,但不能算是文化名流。”(据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