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餐厅揽客出花招 均消费千元画次“人体彩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8: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金陵晚报》报道 人体彩绘女模特频频在餐厅包间亮相。近日,南京水木秦淮时尚街区一家餐厅,众食客目睹上述一幕个个瞠目结舌,有人还不断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而更令人瞠目的是:消费达一定数额,食客可亲自动手在模特身上作人体彩绘。

  缘起:生意不火想出“花招”

  这家名为兰芙宫花卉餐厅的饭店主要烹调鲜花宴,可能因为地理位置以及餐厅定位的原因,所以自开业一年来,饭店的生意一直不火。餐厅一王姓经理说:“我们觉得自己的东西很不错,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所以要想点办法把大家的目光吸引过来。”

  为了在经营特色上吸引人气,餐厅特地请来了三位人体模特增加亮点,打出“吃花菜、喝花酒、看人体花绘”的广告。同时,还推出了“亲手体验人体彩绘”活动:规定凡在餐厅人均消费达到1000元者,可亲手尝试在“靓女洁白的肌肤上描绘”。

  现场:模特戴面具裹薄纱

  前晚,记者目睹了这一另类菜谱的出炉。在几个歌舞表演之后,3位人体彩绘模特就陆续亮相,戴着面具的女模特全身只穿着内裤,裹层薄纱,见此情形不少女食客羞得不好意思看。

  在服务员提示大家可以尽情作画之后,开始没有人愿意第一个上台,画师拿出水彩盘在旁边示范过后,一名男士大胆地拿起了笔,并在女模特的后背画上了两笔,而这名男士同桌的食客也随之鼓起了掌。这之后直到表演结束,再没有食客尝试“作画”。

  质疑:表现艺术还是亵渎女性

  在彩绘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菜蛮漂亮的,但他们这样一搞,我们怎么带小孩来啊?”

  南航团委的卢老师则气愤地质疑:“商家可能会因此多赚点钞票,但却败坏了社会风气。餐厅不是娱乐场所,纯吃饭的地方搞这种东西会让人倒胃口的。而且对那些人体模特来说,这样做是对她们自尊的亵渎。”

  针对质疑,餐厅负责人辩解说:“把人体彩绘从画室搬到餐厅,这是一种大胆的尝试,人体彩绘符合餐馆的餐饮主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