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口香糖打开保险柜偷走80万 开锁神童两进劳教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8: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东南快报》报道 一个年仅10岁的男孩,用普通的口香糖打开保险柜,偷走里面75万元现金和价值5万元的钻石。事后,这名开锁“神童”被判了3年劳动教养。近日,记者在福建未成年人劳教所见到开锁“神童”小军(化名)。

  10岁竟然打开保险柜

  小军是莆田市涵江区人,今年18岁。这是他第二次被劳教。小军精通各种开锁秘技,没有钱他就想着去偷。1999年他10岁的时候,趁姑姑到香港做生意,他用一块口香糖、一个自制开锁工具和一把锤子,就将保险柜打开,偷走里面75万元现金和价值5万元的钻石。

  自行车、摩托车和小汽车的锁,对他更是小儿科了。最初他是跟别人学开自行车锁的,只用了一个月,小军就学会了用钳拧、用扳手夹等手法开锁,就连比较难开的月牙锁,小军也可以用扳手打开。

  小军说:“开自行车锁只要10秒,摩托车锁20秒就可以完成了。”2004年,他还用身份证开过一辆小轿车车门。

  迷恋香港“神偷片”走歪路

  小军迷恋上开锁受香港神偷片影响很大。小军说,由于其姑父、姑姑在香港做生意,每次回莆田都会带回一些东西,而他最喜欢的就是香港警匪片和介绍神偷的片子。

  小军还在读小学时,每天放学回家就一个人躲在屋里看这些片子,片中神偷用电钻、剪刀等工具撬锁开门的镜头最让他感兴趣。慢慢地,小军也尝试着撬悬挂锁,有时会打楼道里贴着的开锁电话请教开锁匠。

  从开简单的悬挂锁,到自行车锁、摩托车锁、保险柜锁,小军用了半年时间就学成开锁绝技。小军说,他一有时间就用自己特制的工具开自家锁,虽然有时要开四五分钟,但每次打开后都会有一种成就感。

  小军开自家锁成了家常便饭,就试着开邻居停在楼道里的自行车锁,一个月开了10多辆,然后把这些自行车卖了。邻居发现后到当地派出所反映,由于小军是未成年人,派出所只是让家长管教,直到小军偷走他姑姑钱物80万。

  幡然悔悟,觉得对不起教官

  昨日,小军终于面露悔改之意。小军对记者说,他刚开始学习开锁时只是出于好奇,后来越开越有瘾了,最后连亲姑姑的钱也偷了。

  第二次进劳教所,小军最怕面对这里的教官,因为他觉得对不起他们。小军说,他第一次在这里被管教3年,每年春节,教官都会用自己的工资给他买新年礼物。

  据该所陈所长介绍,2007年春节,他们将让表现好的孩子在大年三十晚上与亲人团聚。陈所长说,少年犯的教育工作很不容易,需要教官、家庭、社会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