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欲与中国合作在天津兴建小型生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2月1日电 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1日在此间宣布,芬兰准备同中国方面开展合作,应用先进的环保技术在中国天津兴建一座小型生态城市。

  在中国天津建立小型生态城市项目是芬兰贸工部于2006年6月开始启动名为“推动对华出口芬兰环保技术”计划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为芬兰环保技术企业向中国出口先进环保技术及产品铺平道路。这一项目将由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牵头,并集中芬兰在环保技术等方面的知名企业在天津兴建一个小型生态城市。在这座生态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将应用芬兰最新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和产品,其中包括封闭循环供水系统、一体化电讯通信、交通定位系统、垃圾管理和回收、零废气排放汽车以及有利于环保的区域能源生产等。

  为此,芬方将于今年4月下旬在中国天津举行生态

城市建设研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其有关部门和企业将同中方共同探讨实施这一生态城市项目的可能性。

  芬兰非常重视环保,在世界经济论坛评比中多次被评为世界最注重环保的国家。芬兰认为,中国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已着手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环境。中国目前对环保技术的需求增加,使芬兰环保技术企业面临新的机遇。芬兰希望向中国出口先进环保技术,并在中国环保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