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政协委员呼吁允许个人运营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日电 (记者 程光威) 个人不可以运营出租车,必须找一家出租车公司挂名,每个月上缴“管理费”,出租车运营的垄断体制催生了诸多怪现象。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冯洪滨呼吁,打破出租车运营的垄断体制,建立新的运营模式。

  据冯洪滨介绍,石油涨价导致出租车运营成本增加,管理部门首先想到的就是将危机转嫁到乘客身上,而不考虑出租车自身垄断机制和运营方式存在的问题。

  冯洪滨认为,城市出租车发展无序,数量超出人口的科学比例;大量空车满街转悠寻找乘客,这些都是抬高成本的主要原因。如果允许个人运营出租车,不但可以节省中间费用,还能增加出租车司机的收入,消化石油涨价的因素。

  冯洪滨建议,除允许个人运营外,还可建立电话叫车、网上预订、提前订车等国外已实行多年的

出租车运营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