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称长期坚持春运不涨价 黄金周客票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中国今年实行春运票价不上浮。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称,车票不上涨对广大旅客来说是一件好事。凡是人民群众拥护的、高兴的、满意的事情,铁道部党组的态度很坚决,会长期坚持下去。春运车票不上浮不是今年唯一的推行措施,它会得到长期的贯彻和坚持。除了春运以外,在“五一”、“十一”黄金周也不会对客票进行上浮。

  王勇平2日做客中国政府网,就2007年铁路春运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王勇平在回答提问时说,我也注意到很多网友对于过去铁路春运期间涨价是为了削峰平谷的质疑。但是客观来说,过去五年的实践证明,有这样一个价格杠杆,确实起到了削峰平谷的作用。2002年开始试行春运票价部分列车的上浮,当年春运客流高峰期向前或向后都分别延长了三天。那年春节前的非高峰期也比上年同期多运送了74万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运能紧张的状态。

  王勇平说,当然,我们说削峰平谷是相对而言。由于铁路票价比其他交通工具低,所以铁路仍然是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近几年来,由于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春运期间,客流总数是在增加的。所以看起来在这个时候客流仍然很大,这并不奇怪。

  王勇平称,大家已经感受到火车票不上涨对广大旅客来说是一件好事。凡是人民群众拥护的、高兴的、满意的事情,

铁道部党组的态度很坚决,会长期坚持下去。请大家放心,春运车票不上浮不是今年唯一的推行措施,它会得到长期的贯彻和坚持。在这里我向广大网友通报,除了春运以外,在“五一”、“十一”黄金周也不会对客票进行上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